close
雖然不少人分享了,但是跟不專業讀書心得一樣,算是做個紀錄吧,以下開始流水帳


-----------------

一般沒有意外,放榜隔天就收到體檢掛號信

在指定時間內拿著掛號信+健保卡+1000元(比較保險),去有測量握力的醫院

我去了北部大家推薦的聯合醫院和平分院,人超級多,大約早上九點上午的號碼牌就發完了算,我算是最後一個拿到號碼牌的

1️⃣到二樓跟櫃台說你要體檢,他會給你一張單字填資料

2️⃣填完你會得到一個號碼牌

3️⃣第一個測量的就是血壓,就在櫃檯轉角後的小房間(只有一個護理人員),不過人不多,不用等待馬上就會輪到你(我家族血壓的偏低所以很順利過關)

4️⃣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,大約等到11點才進去第二個房間(有兩個護理人員)量身高體重視力,還有握力篩選(沒有過這個篩選就無法進入下一個房間,但是不算是正式的握力測驗所以我覺得只是篩選)

雖然我的身高很標準166(從國二就166了),但是測出來是168,但是朋友170測出來169,所以身高危險的不要冒險(不過聽說進去受訓還會量一次)

視力沒有測裸視,直接戴眼鏡上,所以戴隱形眼鏡也可以,我的眼鏡戴五年以上度數有點不夠,用大約方向猜到1.0(護士讓我猜兩次😂)

我的握力第一次測只有25,護士會給你三次機會,沒有達標就出去休息15分鐘再進去,但是我是最後一個,我猜他們太想休息了,所以不到15分鐘又叫我進去

護士教我用一瞬間的爆發力數字才會高,還好我的一瞬間力量剛好30(記住要用一瞬間爆發力)

5️⃣又是一個漫長的等待,大約1點左右我才到第三個房間(一個醫師+一個護理人員),才是真正的握力測量點,還好我用護士教的一瞬間爆發力依舊有30(其實是29偏30,但是我猜醫生太想休息了遲疑一下就寫30)

還有一些聽力或是蹲下起立把手抬高這種小檢查,沒有意外都可以順利過關

6️⃣最後再去照x光就完成全部體檢(x光非常快就完成)

7️⃣之後再去吃個飯,吃完差不多體檢表就出來了(回到第三個房間領取),之後再去一樓繳費(好像每一家價錢不一樣,我是繳770元)就可以回家了




網路上不少都說,只要不是過瘦,握力應該都可以30,但是我的體重正常偏胖依舊只有25,所以這個說法沒有很準

在體檢之前有用大創的25kg握力器+吊單槓,雖然還是很弱至少有進步,但是也不要練過度受傷,到時候連25都沒有

聽說喝蠻牛有用,需要的人可以試試


至於聯合醫院我覺得太多人推薦了(超多兵役、特考、駕照的人),醫師護士都很不耐煩,雖然不耐煩但是也沒有比較寬鬆

考體試的時候跟旁邊的同學聊天,他說他在家附近的醫院,一個星期都讓他握一整天只收第一天的錢,所以也不用特地去大家推薦的醫院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ew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